江西省萍乡市玉皇古宫冥想室

项目背景

项目位于玉皇古宫内,离大殿广场不远处的山坡上,离广场地平面大约3米高差,周围均为大片竹海。

 

设计思路

冥想室位于山坡竹海上,冥想室主要为使用者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思考空间,同时使用者能在最大程度上将周边自然景观一览无余。设计的核心思路围绕“隐、透、小”。进入冥想室的小栈道使用玻璃材质,借助玻璃材质的通透性,很好的保证了整个竹海在视觉上的完整性,穿越竹海时仿佛放空于自然之中。进入冥想室的外墙使用的是镜面不锈钢,这种材质既具有一定的耐脏能力,同时通过镜面的反射能很好地让房子隐于茂密的竹海之中。房隐于山,人隐于房,心隐于世。 

周围茂密的竹海还能形成天然的百叶,过滤夏季强烈的太阳。室内通风既可选择自然通风也可以设备通风,主体建筑材料均为环保型材料,镜面不锈钢板和玻璃都使用相同的模数进行组装,模板化生产、加工运输都十分便利。整体工程造价控制在6万元以内,整个房子的构建可以先在工厂加工完再运输到现场进行组装,从开始加工(7天)到运输(2天)再到现场组装(1天)总共大概只需要不到十天的时间。同时玻璃材质的可再设计性,不论是贴膜还是封板又或者背漆,盒子的顶部、墙面及地面都可以跟随使用者自己的喜欢来随时参与到这个小建筑的可持续性设计中。我们把最简单最极致的房子给到使用者,使用者再将生活赋予到这个房子,然设计充满情感,这是我们设计的最终目的。

 

设计说明

 

主体结构使用钢结构,由隐藏于镜面不锈钢中竖向钢架连接上下横向的主体钢架。靠外侧不适用竖向钢架,保证整体玻璃墙的完整性


外立面材质主要使用清玻璃和镜面不锈钢,镜面不锈钢很好的反射了周围茂密的竹林环境,很好的将冥想室隐藏在整个天然的自然环境中。三面通透的落地玻璃,能够很好的眺望远处的自然山景。

北京德鲁安建筑规划设计院是具有国际视野、值得信赖的专业设计机构,自2009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五大优势业务板块,分别是城市设计、文旅景区、宗教建筑、禅意园林、装饰设计和剧院建筑设计。

高品质的设计在国内外荣获诸多荣誉如:

河北香河宝庆寺设计荣获2017年度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建筑设计一等奖;(点击查看宝庆寺规划方案)

在2019-2020年泰国文化部组织的泰国国家文化中心设计国际竞标中,德鲁安夺得第一名,荣获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亲切接见,并完成以超级剧院为主体的建筑工程设计;(点击查看泰国文化中心规划方案)

2019年获邀为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首五台山东台望海禅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望海禅寺规划方案)

2019年获尼泊尔政府邀请为佛陀故乡蓝毗尼的圣园北区编制总体规划;(点击查看蓝毗尼圣园北区规划方案)

联系方式:138 1010 4901(微信同号)

邮箱:xzhang@deluangroup.org

QQ:914201599

请扫码关注德鲁安文旅公众号,免费领取电子版设计作品集及免费电子书。